Jasper Ji

开口不在舌头上

0%

Gitlab升级

我安装的是13.0.4的版本,20年安装的,当时也没有想到要升级,觉得小团队用。但是自从去年被病毒入侵后,在反反复复的杀病毒后,病毒还是不断的重来,严重的影响了开发。

Gitlab的升级不能直接跨版本升级,需要一步步的来。可以参考官方升级路线。我的版本是13.0.4,官方的路线13.0.14 -> 13.1.11 -> 13.8.8 -> 13.12.15 -> 14.0.12 -> latest 14.Y.Z,我原来想着是不是需要先升级到13.0.14,按一般的管理,最后这个应该是布丁版本了,实际是直接升级13.1.11就可以了,装完后再安装13.8.8,以此类推。

Gitlab的各个版本的镜像地址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,速度还是非常给力。

总结

对于Gitlab这类软件,还是要定期升级的,不然就版本的漏洞导致的瘫痪实在是划不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