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per Ji

开口不在舌头上

0%

博客迁移到Hexo

本站14年建立的,那会Octopress确实流行,好多的技术大拿都用,可惜当时只是建了个站,就没有写东西,后来想写东西了,发现大家都不用Octopress了,有人说慢,其实我的电脑上还行。一开始我也没有想着换,Octopress的问题是作者已经不更新了,所以就有一堆的升级的问题,总之对于程序员而言也无所谓,改改还是可以用的,就这样一直坚持到写这篇文章的晚上。

我比较在意代码高亮,上次就把Octopress的代码高亮给改了,不过不完美。其实博客很大程度是我的一些技术的记录了,想想这个,就一时兴起尝试的迁移吧。虽然静态博客框架很多,不过自己最近3年一直有写JS,另外Hexo确实很多人用。这次的迁移可以说相当的顺利。Hexo的文档非常不错,基本上照着来网站就好了。原来想着在Github再建一个项目,后来发现不需要,直接把我旧的网站一覆盖就可以了。

使用的主题是NexT,我比较喜欢简洁的,这个主题的文档也非常不错,很快就搞定了,看着焕然一新的博客,Octopress已成过去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