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per Ji

开口不在舌头上

0%

如净和尚语录

缘起

没有去天童寺之前我就在网上阅读了《如净和尚语录》,后来就想着有没有纸质版的,刚好去天童寺的时候,我请了一本,是线装繁体竖排本,发现很多字不知道读音,有点阅读困难,另外携带也不太方便,因为是16开的。后来在孔夫子网上淘到了一本应该自己印刷的带拼音的简体版本,而且还是32开的。那段时间经常拿着在地铁上读,确实让我读进去了一些内容,不过不足的是发现里面居然缺少了大概两页的内容,另外有些无法打出来的字体直接用问号显示。于是就有想自己编辑一本带拼音的繁体版本,虽然不到一百页的内容,实际整理的时间也差不多有半个月时间,前后又反复的阅读修正了一些错误。当时想着再印刷出来,不过实际上到现在也没有印刷出来,这个版本的PDF非常适合在手机上阅读,所以也觉得没有必要印刷出来了。

《如净和尚语录》注音版我在Github上建了个项目,并把PDF文件放在了方面,有兴趣的可以拉下来读读。项目地址

后记

后来那本32开的小册子在去年去郑州出差的时候,走的太急,落在了场子里面,希望有缘人能得到。我自己整理的这个PDF注音版本现在也经常在手机偶尔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