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per Ji

开口不在舌头上

0%

乔布斯去世十周年

移动市场发展缓慢

经过十年的发展,移动市场的机会似乎越来越少了。我也从iOS开发者,转做服务端开发了。iPhone是越来越贵了,我的6s已经扛过了第五个年头了。随着个人开发技能的提高,我现在反而喜欢纯粹的Linux手机。不过这类手机太少了,淘宝上购买的PinePhone自从6月中旬购买后,到现在也没有到货,只能寄希望于国庆后了。

移动设备的性能已经高过了需求,有些东西正在朝着另外一些方向转移,比如物联网。不过我观察了半天感觉这块市场太碎了,不好插手。

乙川弘文

十年间乔布斯相关的书籍出版不少,即使连给乔布斯做过寿司的老板也出书了,可是关于乙川弘文的书籍却没有出版,早期确实是没有的,不过后来有人根据他生前的录音整理了一本关于他的书籍《Kobun, Sesshin Talks》,后来16年出版后叫《Embracing Mind》。不过这么些年过去了,此书的中文版一直没有面世,我买过此书的英文版,大略的读了一遍,觉得这是一本跟《禅者的初心》不太一样的书籍,对于打坐修行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参考价值,从去年开始我就利用机器翻译加人工校对的形式在整理此书,最近终于把剩余的给全部弄完了。已经放到了GitHub上《Kobun, Sesshin Talks》,喜欢的可以去看看,欢迎共同完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