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sper Ji

开口不在舌头上

0%

iPhone 12 pro试用感受

iPhone 6s已经用5年了,待电确实比较差,外出的话离不开充电宝。iPhone 12出来后,我就下单iPhone 12 pro了。这次的iPhone 吸引我的是新外观以及对5G的支持,当然pro系列有激光雷达的功能。外观回归到iPhone 4时的设计,因为宽度比原来宽,所以拿着还是有点割手,套上外壳能好点。大小上来说,对于我这种小手还是觉得iPhone 6s的尺寸刚好,iPhone 12 pro的单手操作还是有担心机子摔在地上的风险。自从iPhone出了刘海屏后,我一直比较难以接受这样的设计,更钟情于iPhone 6s 这样的设计,其实在我看来苹果可以把手机的上下部分变短,比刘海这样的设计好。iPhone 12 pro的相机确实牛,这点是值得升级的,另外拍立得这个功能也非常不错。

谈谈我最后为什么退货呢,作为一个曾经的iOS开发者,对这几年的iPhone已经失去了升级的想法,一方面新iPhone价位比以前贵,功能其实没有太大的突破,从生产力角度来看,我更愿意在macbook pro上投资,而不是iPhone。另外iPhone 6s本身不怎么卡,只是电池不行了,这个完全可以换一个就可以了。升级最大的动力是支持5G,但是目前运营商的5G有点贵,而且5G设施也还在陆续建设中,另外平时用的更多是Wi-Fi,移动网络下也很少看视频之类的,所以并没有高速网络的需求。目前iPhone 12是支持5G的初代产品,所以有提升的空间。最后一点,刘海设计依旧是心里吐槽的对象,如果他出一个iPhone 6s的设计,但支持5G的手机,我可能更愿意接受。

退货流程

这是头一次退货,在订单中确认退货,会显示取货。取货的时间都没有问题,来了一个邮政的人员把机子简单的验证后,然后就把机子拿走了,没有留下快递单号。因为是头一次,取货后的第二天我看来下订单状态,依旧显示取货中,过了两天我发现还是这个状态。心里有点嘀咕,不会被骗吧,一般的寄送快递,当天晚上基本上状态都改变了。后来我直接给苹果客服打电话确认了,说一切都正常,机子也确实被取走了,因为会寄送到工厂,工厂收到后还要验货后才会更新订单的状态。大概是一周后,订单状态终于变了,钱也退了。